馬來西亞吉隆坡商業電費可以轉住宅電費?

很多人其實都會誤解,只要是commercial title的property一定就是照著commercial rate來算水電費。

但其實,你知道commercial title的水電費是可以轉到residential title的嗎?

但Term and Condition apply啦!

這個commercial title必須是under HDA, which is 是受到國家房屋發展法令(Housing Development Act)保護的房地產才可以喲~ 關於這個你可以自己查看你的買賣合約有沒有一頁是Schedule H 的,如果有就是under HDA的喲~

一般上只要能夠證明這個房產是用來住人而不是拿來做生意,要轉換的成功率可以說是100%沒問題。

有些好的發展商會在建好之後讓全部住戶填好表格,然後會交到TNB去把整棟住戶的電費都轉去residential title的家用電費率。

**但要注意的是,發展商並沒有這個義務的喲~**

所以如果發展商沒有提供這類型的售後服務,住戶們就要自己到TNB 去轉換,方法如下:

首先下載以下表格,或到TNB索取。

https://www.tnb.com.my/assets/files/Domestic_Supply_Application_Form.pdf

1. 填好表格。

2. 簽上名字。

3. 選 – Penukaran Tarriff / Change of Tariff。

4. 準備一張身份證復本。

5. 最好附上一張電單 – 因為需要到電單戶口號碼。

6. 然後就可以呈交申請表格到臨近的TNB了。

在他們正式幫你進行轉換手續之前,你必須繳清所有的電費餘額。最後繳付十塊錢的印花稅,就大功告成啦~

在普遍情況下,轉換申請都會成功。可是如果你們家電費是直接從管理處發派給各戶各家,意思就是說,你沒有收過TNB給你的電單,而是從管理處那邊得知你每個月的電費費用,那麼你就無法申請這個轉換了。

發佈在大灣區。 將鏈接添加為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