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調查:56%人欲移民

移民調查:56%人欲移民

港版國安法於月初正式實施,引起各界迴響。本港局勢前景未明,英國、澳洲等多國先後放寬相關移民政策,吸引港人移民當地。有移民顧問公司指上月接獲近600宗移民查詢,較5月最高峯的800宗回落25%,但按年仍大升43倍;而實質落實移民計劃的人數則持平。

英國早前計劃增加BNO護照持有人的權利,並由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推出「印花稅蜜月期」,首置買家購入價值等同或低於50萬英鎊(約490萬港元)物業,即可毋須支付3%的印花稅。有移民顧問公司早前就英國放寬BNO權利後港人移民當地的意欲進行調查,300名受訪者中,有約168人均持有BNO,其中56%人表示有移民意欲,當中更有74%以英國為首選移民地點,其次則為澳洲,有三成屬意移居當地。

自多國宣佈放寬港人移民當地政策後,查詢移民人數有上升趨勢,惟真正落實申請移民人數則未見急升,料本港短期不會出現「走難式」移民潮。

作者: 拜仁 – 資產投資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