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創紀環球】申請第二家園mm2h常見問題

申請第二家園mm2h常見問題

  1.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是獲得馬來西亞國籍或永久居留權嗎?
    答案: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是一個10年長期移居簽證,並非‘移民’計劃。 這10年內可以自由進出馬來西亞,並無居留時限。
  2. 獲得第二家園簽證後, 可以申請成為馬來西亞永久居民嗎?
    答案:現階段無法通過申請馬來西亞第二家園簽證來獲得永久居留權,也無法將其轉換為PR身份。
  3. 收到MM2H簽證後,我是否必須搬到馬來西亞?
    答案:您不必搬到馬來西亞,甚至不必每年被限制逗留天數。 簽證允許您隨意出入。
  4. 如果家中孩子超過21歲,可否一同申請第二家園, 或者要如何獲得簽證居住馬來西亞?
    答案:不可以,因為第二家園規定孩子21歲後簽證就會失效,除非孩子自行辦理第二家園或者以工作簽證留在馬來西亞。
  5. 十年之後可否續期?
    答案:可以,只要符合最初申請的條件,馬來西亞政府保證永久續期。
  6. 十年續簽時我需要在馬來西亞嗎?
    答案:需要的,續簽者必須在馬來西亞。 所有的續簽必須在入境後辦理,可以自己去辦理也可以通過我們協助代辦。
  7. 被拒簽的主要原因會有哪些?
    答案:一般通過我們申請不會拒簽,我們都會先審查過後才提交申請。 常見的拒簽理由是資產證明不符合標準,無法遞交無犯罪記錄,或者嚴重傳染性疾病也會被拒簽。
  8. 如果我的護照有效期只有5年,我可以獲得10年簽證嗎?
    答案:簽證的有效期是根據護照有效期發放的, 要是護照還有5年期限,一開始先發5年簽證,等護照跟新後再去續簽。

置業查詢/資產計算資產計算

  1. 辦理第二家園有規定要買房嗎?
    答案:該程序不需要購買任何財產。 因為馬來西亞第二家園和買房子是沒有任何關係。
  2. 外國人是否必須僅從開發商那裡購買新的馬來西亞房地產,或者可以從個人所有者(二手或二手房地產)購買任何房地產?
    答案: 馬來西亞的每個州都制定了自己的有關購房規則。 通常,任何外國人都可以購買超過RM1,000,000的財產,但是某些州的規定略有不同,有些州對持有MM2H簽證的人設置了下限。
  3. 參與者可以購買免稅汽車嗎?
    答案:MM2H申請人不再被允許進口或購買免稅汽車。

財務查詢 #資產計算

  1. 如果我購買物業,還必須存入定期存款嗎?
    答案:是的,您必須存入定期存款,儘管如果您購買物業,購買汽車,支付醫療費用或為在馬來西亞接受子女教育而支付的費用。
  2. 存在馬來西亞的30/15萬可以提出來嗎?
    答案: 如在馬來西亞有購房,買車, 醫療及孩子教育費, 可在定期存款第二年申請解凍馬幣15/5萬, 另外15/10萬則必須繼續存在銀行。
  3. 申請MM2H的每個成人和兒童都需要繳納財務保證金嗎?
    答案: 定期存款僅需由主申請人進行。 家屬無需進行。
  4. 第二家園持有人到馬來西亞可否做生意?
    答案: 所有參與者允許在馬來西亞經商, 可在大馬持股不超過30%公司. 但不允許您參與公司的日常運營。 在這種情況下,您需要申請工作簽證。
  5. 第二家園外國人在馬來西亞的納稅義務有哪幾些?
    答案:海外收入在馬來西亞是不被徵稅,儘管在他國可能要徵稅。 一些第二家園簽證持有人設法在馬來西亞居留基礎天數以免除被其國家徵稅。
    在馬來西亞賺取的任何收入都必須在馬來西亞納稅。 馬來西亞沒有遺產稅。 如果外國人購房的5年內出售,則應在馬來西亞繳納30%的房地產增值稅,其外的10%。
  6. 定期存款的利息應納稅嗎?
    答案:定期存款少於100,000令吉的利息無需繳稅。 因此,銀行通常會將您的定期存款拆分為分別少於該金額的存款。
  7. 我可以從定期存款中賺取多少利息,我可以保留這筆錢嗎?
    答案:您可以將利息保留在定期存款中。 付給外國人的利息因銀行而異,但目前約為3.0%。
  8. 可以在國外開設馬來西亞銀行帳戶嗎?
    答案: 一旦獲得MM2H批准,並且您在自己國家和在馬來西亞有分公司銀行,那麼通常可以在國外先開設一個馬來西亞分行賬戶。 否則,您可以在領取簽證後才過來開當地開銀行賬戶。
  9. 一旦獲得您的有條件批准,是否可以進入該國並前往當地銀行存入現金並開設帳戶?
    答案:大多數客戶到達馬來西亞後都會開設其FD帳戶。 設置FD帳戶很簡單,但是將資金從您的祖國轉移到此處的銀行帳戶可能需要幾天時間。 根據移民法,您只能隨身攜帶一定數量的現金,因此請為此預先做好安排。

其他申請查詢

  1. 申請後一般需要多久獲得批复?
    答案: 按照目前情況, 申請者遞交所有文件後的6-9個月時間會收到通知結果.
  2. 第二家園批准後, 有規定多長時間必須過來馬來西亞?
    答案:有的, 主申請人必須在6個月內前來報導和貼好簽證.
  3. 批准後是否需要一家人來馬來西亞報導領簽證嗎? 建議逗留多少天?
    答案: 是的,領簽證需要一家人親自前來辦理. 主申請人規定在6個月內必須前來報導,家屬超過6個月沒問題. 建議逗留至少4-5天辦理手續.
  4. 申請人可否帶父母?
    答案: 主申請人可以幫年齡60歲以上的父母辦理第二家園計劃的依親簽證. 獲得批准後, 父母不需額外條件, 就可以獲得6個月更新的10年簽證期限。
  5. 申請依親證需提交費用嗎?
    答案:主申請人父母費用
    (以下是以每個人的申請費用計算)
    首次:

主申請人父母首次申請手續費 :
馬幣1500
簽證轉換費 :馬幣530
簽證費 :馬幣120(每半年)

過後每半年:

手續費 :馬幣500
簽證費 :馬幣120 (每半年)

  1. 申請人可否攜帶傭人過去嗎?
    答案:可以申請一個傭人過去。 傭人要求:女性,身體健康,年齡25-45,來自印尼,柬埔寨,菲律賓或者與雇主來自同一個國家。
  2. 申請人可否帶寵物?
    答案:可以,申請人可以攜帶寵物前往,只需要通過一些特定的第二家園程序。
  3. 可否享受馬來西亞公費醫療嗎?
    答案:不可以。 但是可以享受部分藥品的政策補貼。
  4. 不會英文的話,在馬來西亞生活會很麻煩嗎?
    答案:不會的,馬來西亞很多華人,只要在華人聚居的地方例如吉隆坡和檳城,語言上的溝通基本不會有任何問題。
  5. 如果主申請人過世了,第二家園怎麼處理?
    答案:可以選擇申請取消或者轉換申請人。 新的申請者需要重新遞交材料,重複一個第二家園的申請過程。
  6. 如果您有馬來西亞妻子/丈夫,您是否仍可以申請MM2H計劃?
    答案:早期的時候,如果您有馬來西亞配偶,是沒有資格獲得MM2H簽證,因此需要申請“配偶簽證”。 幸運的是,現在規則已經更改,如果您有馬來西亞妻子/丈夫,則可以申請此計劃。
  7. 我沒有結婚,但是我和我的伴侶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很長時間。 她可以和我一起參與該計劃嗎?
    答案:如果您尚未結婚,則必須單獨申請,並且都需要符合該計劃的資格。

資料只作參考,移居有方向,人人不一樣!

第二家園申請中心熱線5223 3863

移居大馬,十年visa